关于出租车票报销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08浏览次数:3496


关于出租车票报销有关事项的通知
 
鉴于福州市全部出租车于2010年11月1日正式开始使用新式税控机打发票,原有出租车的手撕票报销截止2010年12月31日。自2011年1月1日起,出租车手撕票不再予以报销。望师生互相转告。
 
 
                                    财 务 处
                               O一O年十一月三日
 
温馨提示:
 
福州市本报(东南快报)讯(记者 林野/文 吕诚/图)昨日(11月1日,以下同),福州市区全部“旧”出租车正式开始使用新式税控机打发票,车号、日期等信息全面。记者从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管理大队获悉,本次使用的“机打发票”在乘客需要时才打印,最近几天机打票和手撕票可以共同使用,而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仍用手撕发票。
福州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需要适应下机打票。至于报销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机打票也最大程度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
 
本报(海峡都市报)讯 今天打的的市民可能会发现,绿色的出租车也能提供机打发票了。来自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的消息称,截至昨天,除了原本已使用机打发票的“公交的士”和“海峡的士”,福州3745辆出租车的新计价器更换工作已基本完成,机打发票已陆续开始使用。预计从下月1日起,全市所有出租车可以实现机打发票。
据介绍,机打发票上不但有车牌号码、出租车企业名称和电话号码,还有乘车日期、上下车时间、行驶里程数等具体信息,有了它,乘客就不怕的哥绕道宰客;万一在车上丢了东西,也可以通过发票上的信息报失,找回失物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王大队长说,机打发票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每次搭载乘客都打印发票,另一种是乘客需要时才打印。福州出租车将采用后一种模式。在出租车税额固定的情况下,这样做可以节约发票纸资源,也避免了不需要的乘客随手乱扔发票,影响环境卫生。
王大队长还提醒乘客,打的时加收的1元燃油附加费不会在机打发票上显示,如果乘客需要,可要求司机提供1元定额的手撕发票。“我们规定车辆每3天必须进场保洁一次,如果驾驶员没做到,软件就会自动锁住计价器,计价器将不能打票。”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林仁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