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学校财务年末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4408


关于2018年度学校财务年末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

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预算法》及《国务院关于批转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的重要举措,实现“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会计模式改革,达到全面、清晰反映政府的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是国家在2020年全面编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基础,为开展政府信用评级、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改进政府绩效监督考核、防范财政风险等提供支持,从而促进政府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和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

现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201911日前高校必须完成新旧会计制度转换衔接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关于印发<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的通知》(财会〔201725号)文件要求,我校必须确保在2019年开账前完成全部财务历史数据及会计科目的转换衔接工作、调整会计核算和报销系统、升级财务网上综合服务系统。时间紧,任务重,且时值期末,财务业务量暴涨,为保证年末学校财务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今年报账截止时间

2018年财务报销业务截止办理时间为121917:00,届时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关闭,财务处大厅接单窗口将不再受理报账材料的投单业务。(说明:1219日之前已在网上预约但未在1917:00之前投递报账材料的,其网上预约单将被系统批量进行“拒绝报账”处理,被拒绝的预约单请在2019119日后重新预约。)

1231日前财务处完成2018年全部接收的报销投单的审核及支付业务。

二、停止发票开具时间

20181225日至1231日,暂停开具各类收款发票。

三、政府会计制度衔接及年终决算工作时间

20181225日至2019118日,财务处进行会计制度转换及财务年终结帐清理、决算工作,届时财务处将暂停办理经费立项、科研经费结题等各类财务业务。

四、次年报账时间安排

2019119日至23日,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开启,财务处正常工作,办理各项财务业务,全体人员推迟放假。

五、财务网上综合服务软件升级时间

201924日(除夕)至219日(正月十五)为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软件升级时间。期间,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开票系统暂停服务,财务处暂停各类对外财务业务,人员轮休。

六、其他

1.为确保本年度预算收支的平衡,各单位应严格控制事业性支出,年终不得突击花钱。

2.各单位应在报账时间内做好学生期末各类款项的发放报账工作。

3.学生“悦生活”建设银行微信缴费平台始终开放缴费,不关闭。

4.各单位的各类借款的核销,须在2018121917:00前到财务处办理。

5.2019220日(正月十六)起,财务处全体人员上班,正常工作,网上“预约报账”及开票系统恢复服务。


又逢年末,又逢高考艺体报名收费,又逢假期……如果您感觉到部分业务办理时间变缓,请您谅解,我们正竭尽全力满负荷运转中!

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给予理解与支持。


                                                    财务处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