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经费 一问一答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一、科研项目经费的支出范围有哪些?

:科研项目经费支出分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直接费用包括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和其他支出等。间接费用包括承担课题任务的单位为课题研究提供的现有仪器设备及房屋,水、电、气、暖消耗,有关管理费用的补助支出,以及绩效支出等。


二、科研项目经费预算怎么调整?

答:在项目总预算不变的情况下。1.直接费用中的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其他支出预算如需要调整,可以由课题承担单位(学院)审批。2.原则上设备费只可以调减,不可调増。如需调增,由科技处、社科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等管理部门审批。3.间接费用不得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