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农行福州分行开展数字人民币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67

  

920日,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开展数字人民币校园主题活动,农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福州分行行长王城英,我校副校长陈庆华出席活动并讲话,财务处、网络与数据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陈庆华回顾了多年来农行与我校的紧密联系和合作发展历程,希望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智慧校园建设、科研创新、金融服务、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形成更多创新合作成果,不断开创银校互利共赢新局面,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王城英表示,此次开展数字人民币校园主题活动,既是银校双方合作内涵的进一步深化,也是积极践行国家“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根据我校特点和双方共建“智慧校园”的目标,共同打造数字人民币校园师生应用场景,助力我校建设成为数字人民币全生态示范高校。

会上,农行福州分行还聘请了我校16位优秀学子为“数字人民币校园推广大使”,助力数字人民币在校园内普及推广。

据悉,自福州成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后,我校多次与相关试点银行共同研究数字人民币在高校的应用,并在数字人民币提升高校数字化水平、便捷师生金融服务等方面形成共识和建设方案。

目前我校已在校内食堂、商超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启动了数字人民币校园全生态应用的场景建设。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深入推进,农行福州分行将为我校制定更优质的数字人民币服务方案,提供更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服务方式,打造更多师生喜爱的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优惠活动场景。

  

  

财务处   网络与数据中心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