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245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914日,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侯建雄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侯建雄从聚焦深学笃行,扎实夯实理论基础;聚焦破解难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建章立制,扎实推进检视整改;聚焦中心工作,扎实提升发展成效等四个方面总结了财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通报了支部会前按照部署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征集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随后,侯建雄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与会党员的批评建议,支部其他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检视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侯建雄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出点评。他指出,每位党员立足财务工作实际,聚焦问题,查摆不足,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达到了交流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最后,侯建雄书记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学铸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学增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履好职、尽好责。三是要以学正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保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四是要以学促干,把党建和业务紧密结合,持续提升财务工作效能,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推动财务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